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翰墨飘香迎新春 灵璧县百名书法家免费送福送春联大型公益活动走笔

来源:拂晓报 2020-01-21 12:04   https://www.yybnet.net/

盛世开新元,天地又一春。1月15日上午,灵璧县钟灵文化广场喜气洋洋,翰墨飘香,在酣畅淋漓的笔痕墨韵下,2020年灵璧县迎新春“百名书法家免费送福送春联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县领导胡永军、王怀启、刘健、高文、武云峰、马实忠、张安文出席启动仪式,灵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文讲话。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淡淡的墨香,红红的春联,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百余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笔走龙蛇,挥毫泼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年年顺景财源广 岁岁平安福寿多”……志愿者们或倒墨、或铺纸、或挂联,忙得不亦乐乎。市民们接过原汁原味的春联,个个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家住钟秀锦城的市民杨荣华早早地就过来了,接过书法家写好的春联,小心翼翼地放在一旁守着墨干,他开心地说:“来的都是高手,这字好看又喜气!”

“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用文化服务了群众,服务了社会,让我们还没过年就提前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拿到心仪对联的市民张俊秀抑制不住内心的欢喜。

“送春联活动,不仅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新春的祝福,满足了文化需求,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这样的活动我们欢迎,为之点赞。”市民李翠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迎新春,暖心扉。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高兴,把祝福送给大家,希望大家‘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书法爱好者蒋兴才兴奋地说。

“每到春节临近,我们都会组织书画院的艺术家们上企业、下农村、进社区,参加活动支持公益。”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锰介绍说,希望每一副春联能给市民带去真挚的新年祝福。

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由灵璧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灵璧县政协书画院共同主办,县文化馆、图书馆承办。活动以“翰墨迎春 文化惠民”为主题,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宿州市书法家协会等百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齐聚钟灵文化广场,为市民书写春联。据悉,本次活动是灵璧县迎新春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第一场,书法家们为现场群众书写了500多副“福”字和春联,给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秀美乡村入画来 灵璧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侧记

正在申报省级旅游文化村的灵璧县韦集镇垓下村。村村有美景,处处皆画卷。漫步在灵璧的村村落落、大街小巷,切身感受到曾经...

灵璧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璧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翰墨飘香迎新春 灵璧县百名书法家免费送福送春联大型公益活动走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