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群众检验 记“外来书记”沈勇

来源:拂晓报 2020-02-10 11:01   https://www.yybnet.net/

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对去年11月刚从灵璧县韦集镇徐圩村选派到陈圩村担任党总支书记的沈勇来说,不仅面临上任之初的“首考”,更直接影响今后能不能赢得群众信任,干好陈圩工作。沈勇说:“自己能不能在陈圩站住脚、迈开步,关键就在于能不能把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

发动群众“全员参战”

陈圩村地处韦集镇“西北大门”,与黄湾镇接壤,“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如何发挥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组织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一直是沈勇思考的问题。他说:“光靠几个村干部,累死也干不好、干不完,只有发动党员群众,群策群力,相互监督,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沈勇与村“两委”商议,提出组织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全部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参与、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群众自愿参与的疫情防控机制。大年初一,沈勇就与村“两委”一起对14个自然庄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做到村不漏庄、庄不漏户、户不漏人。每天利用广播反复宣传:“大家不要出门拜年、走亲戚了,也不要三五成群地聚一起拉闲呱,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传播较快。要注意做好居家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播等渠道了解情况后,积极主动参与到村抗疫志愿者服务队,78名志愿者参与到入户宣传、入户排查、日常监督和交通道路管控等工作中,其中党员志愿者24名、入党积极分子6人。村里妇女文艺爱好者,以通俗易懂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将防疫宣传内容编成大鼓快板,在村里巡回宣传,让疫情防控家喻户晓,真正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隔离疫情不能隔离乡情

疫情防控中,沈勇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隔离疫情不能隔离乡情,开展防控也要考虑群众需求”。经过排查,陈圩村有2人从武汉务工返乡、6人途经武汉返乡,沈勇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进行隔离,安排村医每天2次上门测量体温,其中小顾庄顾某某开始不配合、难以接受隔离,认为自己乘坐高铁只是经过武汉,自己没下车,没必要隔离。沈勇耐心劝导说:“隔离不仅是为你好,更是考虑全村乡亲生命安全,我图啥,不就想大家能健健康康。”一席掏心窝的话说得顾某某及家人连连道歉,主动配合居家隔离。对被隔离的8名群众,沈勇每天主动通过微信或电话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对其他在家群众,沈勇和村“两委”干部分别按照各自包保自然庄,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困难,第一时间联系购买米面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生活影响,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目前,被隔离的8名群众中,6人已度过隔离期解除隔离。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灵璧县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

本报讯连日来,灵璧县强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大喇叭播报、锣鼓队吆喝、宣传车进村、宣传单进...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群众检验 记“外来书记”沈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