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担当的青春绽芳华 灵璧县90后、00后在战“疫”一线挑大梁扫描

来源:拂晓报 2020-02-12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灵璧战“疫”前线的“逆行大军”里,有众多的90后、00后加入进来,他们有医生刘旭、护士张梦雪、农民闻名、志愿者卓志欣、大学生赵木琳……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闪现着青春的光芒。

00后请缨到战“疫”一线

“我爷爷、爸爸都是医生,爸爸一开始就投入到此次战‘疫’当中。宿州市一名00后,更是一名专业的护理人员,我愿意为家乡贡献微薄之力!”早在1月27日,灵璧县渔沟镇卓庄村卓志欣手写了一封请战书,志愿奔赴武汉战“疫”第一线。

卓志欣是00后,是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主动请缨,虽未能如愿奔赴武汉,但她志愿加入到本村流动值守点,为全体村民开展防疫宣传。“虽然只是一些协助、执勤、统计信息等等,可是我却看到了温暖。或许就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让我感受到了人民团结一心战‘疫魔’的信心。”

无独有偶,灵璧县向阳乡返乡大学生赵木琳组建了一支7人组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值守卡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他们还向乡指挥部捐赠鸡蛋、方便面、矿泉水及1000元慰问金等。

站好疫情防控“第一岗”

“我是党员、我是志愿者,我年轻、我有这个能力,这是我应该做的。”朴实的话语充分体现了闻名“舍小家为大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本色。

奔走社区,为居民测体温,发倡议书、贴通告……在疫情防控中,灵璧县韦集镇双龙村农民、90后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闻名主动冲到战“疫”一线,既当“宣传员”又当“战斗员”。他走村入户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通告,宣传科学防疫,劝导外出群众戴口罩,自觉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村路口劝导台执勤,严密排查进出村人员和车辆,劝返外地车辆,协助医务人员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体检。同时,他个人向韦集镇防控指挥部捐款3000元。

据悉,自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布倡议书以来,组织了120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线上线下共招募近4万名志愿者。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朝阳镇“四网”同织阻疫情

本报讯面对疫情,朝阳镇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织密保障网、宣传网、摸排网、检测网“四张网”,奋力防控阻击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担当的青春绽芳华 灵璧县90后、00后在战“疫”一线挑大梁扫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