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战“疫”扶贫两不误 农技人员“动”起来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3-16 16:11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备耕正当时。随着天气回暖,灵璧县各地农技人员积极指导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战疫战贫不断档。

走进灵房路201省道西侧的田恒宝种植基地,10多个草莓和西瓜塑料大棚里机声隆隆。乡农技员孟瑜戴着口罩,一边指导科学施肥,一边指挥开沟打垄。“以前由于施肥不科学,导致瓜秧枯黄,品质差,卖不上好价钱。多亏孟技术员前来指导,自从和他结缘后,俺的技术难题就解决了。”基地业主田恒宝搓着满手的泥,激动地说。

技术员根据市场需求特点和冬春蔬菜生长特点,主动指导蔬菜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大力推广壮苗培育、节水灌溉、精准施肥等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模式,促进作物提高产量、提升品质。

禅堂乡三周村贫困户王守喜家的麦田里,也来了一台农药喷洒机。三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农技志愿者,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深入田间地头,普查麦田虫情病情。“有了技术员的指导,我的心里踏实多了。”贫困户王守喜说。

禅堂乡有9万多亩耕地,为了夺取今年午季大丰收,该乡农经站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微信、中国农技推广APP等媒介,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培训和咨询等工作。(邓朋)

新闻推荐

欠薪躲进女友家 防疫巡查被抓获

本报讯(通讯员汪佳影记者李斐)因为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列为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疫情期间一直躲在女友家暂住,没想到被...

灵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扶贫两不误 农技人员“动”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