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拓展城市绿化空间迅速掀起造林高潮灵璧县部署2020年林长制改革工作

来源:拂晓报 2020-03-17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拓展城市绿化空间 迅速掀起造林高潮

本报讯 春风绿大地,植树正当时。3月12日,灵璧县2020年林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和组织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造林绿化、建设绿色生态灵璧的行动中来,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县委副书记刘健,县领导高文、武云峰、徐中标、马实忠、曹强、陈虎、单彩荣、王健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2020年省、市下达灵璧县造林任务1.32万亩,创建2个省级森林城镇、10个省级森林村庄,完成20个乡村绿化提升试点村。会议指出,要加快工作进度,坚决打好植树造林攻坚战。各乡镇要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就地组织劳动力,就近使用当地苗木,就势拓展城乡绿化空间,迅速掀起造林高潮。要创新机制,组织实施农户庭院绿化、农村“四旁”绿化和城乡“四边”绿化,盘活农村闲置“四荒”的集体土地。要严格标准,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质量不降,严把标准,提高质量,确保一年造林、一次成活成林。

会议要求,要夯实主体责任,抓好省、县道“绿色长廊”资产管理工作,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打造精致、精美的绿色生态长廊。要及时补植补造,全面开展省、县道绿化提升工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并跟踪检查施工单位整改,确保达到工程中标要求。要依法履职尽责,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省县道“绿色长廊”资产管护的长效机制,树立以管护林木为主的托管责任体系,各乡镇、村要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护林作用,坚决杜绝发生人为或机械损毁树木的行为。要提升管护水平,充分发挥薄壳山核桃“生态扶贫林”基地作用,规范合同管理,提高托管主体管护的积极性,约定好合理收益分成比例,让托管主体看到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前景,严格监督检查,督促托管主体做好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林长制改革。林长制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不仅要长期坚持,还要不断完善提升,更要严格兑现奖惩。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对照各自职责,高质量完成任务。县林长办要加强林长制改革的巡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林业部门要切实当好参谋,为科学决策做好服务。各乡镇要制定相关措施,加强对护林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抢抓当前,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迅速掀起植树造林工作新高潮,为建设生态灵璧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县委书记刘博夫,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永军,县委副书记刘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北沱河东岸植树现场,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积极开展春季植树造林,为“大美灵璧”添绿。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以法梧为主的树种1000余棵。 (文/图 付志刚)

新闻推荐

灵璧县及时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

本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璧县为切实保障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顺利开展、补贴及时发放,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就业创业促进工...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拓展城市绿化空间迅速掀起造林高潮灵璧县部署2020年林长制改革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