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产业立起来群众富起来

来源:拂晓报 2020-06-02 10:42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天,灵璧县朝阳镇果蔬产业园大棚里的“羊角蜜”甜瓜进入成熟采摘期,脱贫户张书玲正在忙着套袋、采摘。

“自从建了大棚,我就一直在这里干,有固定的收入,也学到了技术,打算包个大棚,自己干,不仅脱贫了,对致富更有信心了。”张书玲说。就在两三年前,像张书玲这样的贫困户还因为没有致富门路在发愁。

为了让贫困户脱贫有门路,朝阳镇利用产业扶贫发展资金,采取“政府+公司+产业联合体+农村合作社+农户”五方联动模式,种植高品质果蔬,建立成熟的产销模式,实现共赢。“我们的产业园现在带动贫困户有30多名贫困户,保证他们的年收入在20000元以上。”朝阳镇果蔬产业园负责人刘凯说。

同样,在灵璧县虞姬乡,“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也结出了脱贫硕果。该乡因地制宜发展湖羊养殖,优先吸纳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脱贫户徐帮兰在产业扶贫养殖业示范基地工作了3年,每个月都能拿到稳定的工资收入。“3000多块钱一个月,2017年我就脱贫了。”徐帮兰高兴地说。

近年来,灵璧县因地制宜探索产业扶贫之路,积极推广“四带一自”扶贫模式,通过“加大资金投入、优化产业布局、落实扶持政策、强化培训服务、化解产业扶贫风险”等五大举措,先后实施到户项目13662个,覆盖贫困户12599户,68个有条件的贫困村都建成了至少1个扶贫产业园区。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着力打造产业扶贫“升级版”,一大批产业扶贫基地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据地”。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和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近日,灵璧县卫健委组织县疾控中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合理膳食、免...

灵璧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璧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南京传》2020-05-21 07:44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立起来群众富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