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这里,与众不“铜” 宿州首个铜文化博物馆开馆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23 17:25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府副市长马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守坤,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光,市工商联主席邵迪等出席揭牌仪式。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解《鹤踏龙龟》寓意。《入境》《点石成金》《祥鹿采芝》《瑞鹤》《青山绿水》

9月22日,坐落在宿城磬云路东侧的宿州铜文化博物馆开馆。作为宿州市首家民办博物馆,其将成为宿州又一鲜活的文化名片,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增添亮丽的一笔。

这里有匠心与美学的结合,现代之美触手可及;这里有铜在生活中的应用百态,铜与人如此亲近;这里有铜与灵璧石结合的新奇设计,使铜自然可控的依附在石头表面与其融为一体浑然天成……宿州铜文化博物馆是由北京宿州商会秘书长、安徽辉乐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志伟创办,从整体上演示铜文化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让人们领略铜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洗礼。同时,让传统的铸铜技艺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古老沉重的铜工艺正在变得时尚轻灵,让生活充满“铜趣”。

铜文化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春秋战国,诸侯逐鹿,铜的力量刚柔并济,礼器的尊崇,兵器的交锋。宿州铜文化博物馆分为青铜精品收藏厅、当代艺术雕塑区、手工锻造实验交流教学区,总面积3000平方米,现馆内收藏青铜艺术雕塑作品2000余件,名家字画400余幅。馆藏展示以青铜铸造锻造、艺术雕塑、当代水墨字画、铜木文化禅茶艺术品、十二生肖铜兽首为主,为广大艺术品爱好者和收藏家提供品鉴观赏的场所。

伴随着幽幽古乐,参观者出入于各个展厅之间。在铜器的光芒中,回望历史、缅怀传统,并为精美绝伦的技艺传承感叹不已。

“这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体验美、亲近美、感受美的世外桃源,一个充满铜艺之美的博物馆。”揭牌仪式后,进入馆内参观的市民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被馆内融合传统与现代的铜文化深深吸引住。

宿州铜文化博物馆艺术总监张磊认为,该博物馆既有传统文化底蕴,又有中国当代氛围,兼具传统与当代。“很荣幸能够在这样的平台展示自己的雕塑作品,让更多人重新认识了解传统铜文化。”

该博物馆董事长朱志伟表示,下一步,博物馆将不定期举办大型公益文化教学体验活动,紧紧围绕“当代铜文化”进行,并邀请中国当代著名工艺大师现场讲授铜文化的研究创新与推广,包括融合地域特色文化元素的人文、自然文化,成立新型、特色的创作团队,最终实现中国铜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局面。同时,宿州铜文化博物馆积极响应国家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号召,实施免票参观的措施,让更多的人来到博物馆,了解铜文化发展变迁和铜的铸造制作工艺,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文/记者刘晓琼图/记者苏洋左坤弘

新闻推荐

文化润宿州文明永流传

③⑦①②④⑤⑥近年来,宿州市在加快提升经济“硬实力”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文化活...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与众不“铜” 宿州首个铜文化博物馆开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