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来源:拂晓报 2020-10-1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灵璧县农村150个供餐学校食堂已全部实施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助力校餐安全,实现了学校食堂餐监管无缝对接,为确保全县农村中小学食堂供餐的安全、健康、高效运行奠定了基础。

据悉,按照要求,灵璧县从2017年秋季开始在全县农村中小学校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此项计划惠及全县农村中小学生103000余名。鉴于供餐学校点多、面广的县情、校情,灵璧县采取政府购买劳务服务的方式,实行政府统一公开采购食材、统一带量带价食谱、统一财政结算、学校食堂统一供餐;劳务服务公司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的运作模式,在有效避免食材供应中间环节费用流失和资金使用监管漏洞的同时,为每一餐学生都能吃到新鲜、优质、价廉的食材提供了保障。为有效避免食材加工环节安全隐患的发生,做到食材加工、食堂供餐各个环节公开、透明、可观、可控,该县为全县各农村中小学校食堂实施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做到食材接收、加工、学生就餐过程监管全覆盖,实现学校食堂午餐供应各环节可查可追溯、食品安全信息通过移动终端向社会公开的智慧监管系统。

此外,为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的作用,提升各供餐学校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灵璧县安排专人不定期通过网络平台、监管中心对各校食堂供餐流程、教师陪餐制度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加工操作是否规范、学校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不定时巡查,发现隐患及时通过QQ、微信截图等方式进行通报,从而为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构筑了坚实屏障。  

(赵奇)

新闻推荐

多部门联合清理路面打场晒粮

本报讯进入“三秋”以来,灵璧县交通局、公路分局、片区交警队以及公路沿线乡镇政府及派出所,多部门联合开展清理路面打场晒...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门前有棵花椒树2020-09-25 17:14
评论:(灵璧县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