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法院积极参加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专题培训

来源:拂晓报 2021-01-22 10:5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4日下午,灵璧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民事法官及助理积极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举办的中原法治大讲堂之“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专题培训会。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麻锦亮法官结合司法实务,对《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的制定背景、修改重点、价值取向以及一般规定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担保制度的解释》(法释〔2020〕28号)(以下简称《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共有七十一个条款,对担保的一般规定、保证合同、担保物权、非典型担保等明确了具体的裁判规则,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在《民法典》正式施行后,《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对民商法律领域和民商事交易产生重大影响,将成为法院审理担保纠纷案件的指南。

培训结束后,灵璧县法院副院长刚洁要求,要充分学习和把握新担保司法解释的条文精髓,夯实理论基础,总结司法实践经验,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灵璧建设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法律服务。

(灵法)

新闻推荐

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灵璧县推进“三产”发展新模式

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县法院积极参加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专题培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