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过年不回家他乡亦故乡

来源:拂晓报 2021-02-01 10:4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6日学校就放假了,但我今年春节不打算回家了,留在学校和同学一起学习,准备考研!”日前,宿州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大三学生小张对记者说,今年像她一样因为考研不回家过年的学生有很多,大家都在为理想奋斗、为未来打拼。

小张的老家在亳州市,考虑到寒假时间短,在家待不了几天就要回来,于是决定留在学校。“虽然有一点小遗憾,但已经报了辅导班,现在学习紧、任务重,想利用假期好好学习,备战考研。”小张说。

今年春节,在外漂泊的游子有不少选择“不返乡”。灵璧县高楼镇的王发看,在南京一家银行上班。“国家提倡就地过年,我响应号召,不给国家添乱。”王发看说,“在哪里工作哪里就是家,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和朋友聚聚,可以趁着春节放假叙叙旧,我们单位也有不少过年不回家的同事,大家在一起共度春节也挺好的。”

同在南京上班的马迪,老家在埇桥区苗庵乡。她说:“相聚有时,平安是福,健康才是家人最大的期盼。我今年不回家过年,让单位放心,让家人安心,让国家省心!”  

本报记者 傅子峰 实习生  顾雅莉

新闻推荐

灵璧200名寒门学子喜领爱心助学金

本报讯日前,共青团灵璧县委安排专门人员先后赴该县渔沟中学、游集初级中学,开展灵璧县青少年发展基金公益助学行动,为两所学...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年不回家他乡亦故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