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职高举办首届“博士达”杯汽车专业技能比赛

来源:拂晓报 2021-02-08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首届“博士达”杯汽车专业技能比赛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丰富师生节日校园文化生活,在全校青少年学生中营造敢于争先、奋发拼搏,钻研理论技能的良好氛围。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该校汽车工程系共有90名学生参加了汽车养护、轮胎修补及动平衡、VR虚拟组装、发动机组装、汽车营销等5个项目的角逐。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项赛程,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终张梦可、潘泯伯、朱香会、杨成信、王国庆(苏程)等五位同学分获各赛项的第一名。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进一步激发汽车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据灵璧县高级职业学校校长尹成新介绍,通过比赛,选拔一批理论技能水平高,工作能力强,心理素质过硬的选手,为即将开始的市赛、省赛选拔人才,积累大赛辅导的经验,达到以赛促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据悉,近年来,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结合学校各专业实际广泛开展了不同种类、不同层次的兴趣小组、第二课堂和技能竞赛活动。同时,该校积极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建成了一批省级现代化实训基地和专业群。2018年该校成为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校;2019年成为首批国家级1+X证书试点学校;2020年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省级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在2020年省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1个,推荐参加国赛荣获三等奖。  

(文/图 赵奇 )

新闻推荐

灵璧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灵璧县人大调研组赴灵璧轴承产业园调研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工作。图为甬灵达钢管生产车间。潮起江海阔,扬帆正当时。近日,记...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职高举办首届“博士达”杯汽车专业技能比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