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拂晓报 2018-01-08 1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7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代表四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文字精炼、内容详实,客观实在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人大工作,准确深刻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清晰明确地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史翔、杨军、叶莉、王启荣、吴宝军、丁俊巨、张立新、张忆秋、石文庆、侯家春、马杰、孟伟等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过去的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依法监督,加强地方立法等各个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王珍、王苏慧、陈海波、李汉卫等代表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对自身依法履职工作做了客观总结,并对未来人大工作进行了长远谋划。报告立意深远、重点突出,是一份求真务实,顺民心、接地气的好报告。

冯志斌、储新松、吴亚真、黄若汉等代表认为,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做了许多工作,取得很大成效。特别是在地方立法工作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先后制定了5件地方性法规,其中《宿州市农村垃圾治理条例》是我国首部规范农村垃圾治理的地方性法规。代表们建议加大对所制定的地方法规的执法检查,让法规真正落地并取得实效。

张婷婷、朱峰、张晓梅等代表针对本届人大代表中新当选代表比例较大的情况,建议多组织人大代表进行专题培训,加强代表联络制度,多开展小组调研活动,让代表能够准确掌握民情民意民生等热点问题,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仝伟伟、李培培、李培营等代表建议,把乡土文化、城镇建设和青少年的传统文化教育结合起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市民的文化素质。挖掘农村当地特色资源,打造农村旅游产业等。

陈林、李峰等代表建议,人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更好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进一步加大对环境污染的监督力度,保护好环境,为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华峰等代表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探索和研究更多的有效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在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时,加大对事前的监督和调研,加大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 (2018年1月4日宿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一、听取和审议宿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宿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宿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宿州市2017年预...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