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去年全市城乡医疗救助89万多人次

来源:拂晓报 2018-01-0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去年,宿州市大力实施城乡医疗救助民生工程,全市共救助城乡医疗救助对象890350人次,其中救助住院对象254133人次,救助门诊对象15986人次,全额资助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等困难群众参合参保620231人;支出医疗救助资金共计21372.13万元,有效改善了城乡困难群体医疗救助水平。

宿州市制定出台了《宿州市2017年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提高救助标准,将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不设医疗救助起付线和封顶线,代缴参保参合个人全部费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自付合规医疗费用政府兜底报销不低于90%。提高医疗救助比例和救助封顶线,对不在建档立卡的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实行90%比例救助,不设起付线,不设救助封顶线。对不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范围的农村低保户,不设医疗救助起付线,定点医疗机构自付合规医疗费用提高到75%,封顶线提高到6000元/人年。

另外,各县区逐步建立起了“一站式”结算信息系统,与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贫困人口综合医保、疾病应急救助、商业保险等信息管理平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实现“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贫困人口出院时,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合规医药费用通过综合医保“一站式”结算信息系统,即时结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府兜底以及个人自付费用,方便快捷、管理规范。(潘传传本报记者余明明)

新闻推荐

宿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公告 (第一号)

宿州市出席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已由宿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8日选举产生,共58人,将按规定报经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现将名单公告如下:一、省委提...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全市城乡医疗救助89万多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