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农药培训班卖灭火器?培训部门回应:只是推介,未强行推销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4-17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培训部门回应:只是推介,未强行推销

■ 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

培训和推销好像没什么联系,农药和灭火器好像关系也不大,但宿州一农药经营户最近告诉记者,他在参加一次农药经营培训时,培训老师在课堂上向他们推销灭火器。这是什么情况?记者随即深入了解了此事。

记者了解到,2017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 《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在我国境内销售农药的,应当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农药经营者应当有农学、植保、农药等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或者专业教育培训机构五十六学时以上的学习经历,才能办证。所以,目前不符合条件的农药经营户需要参加培训。

这位农药经营户说,培训要参加,这他理解,农药培训班上有一门课是学习消防知识的,让他不解的是,该课结束之后,培训老师说,经营农药必须要买灭火器,小店每店需要买2个,大店每店需要买4个,如果不买,被查到后果很严重,到时责任自负。这种灭火器每个215元,并给学员们做了登记。

记者多方了解得知,这次培训由宿州某学院负责。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该院领导,他说调查后向记者回复。几天后,他向记者反馈说,消防方面的培训由宿州一家公司负责。接到本报记者电话后,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调查组,一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电话联系,得知培训老师只是在向学员介绍灭火器及价格,没有强行叫学员购买推销消防产品,到目前为止,没有参训学员购买。另一方面对宿州这家公司暂停聘请宣讲,另对承办部门负责人就老师聘请不科学,提出严肃批评,并引以为戒。

记者发稿前,宿州这家公司负责人联系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专门从事安防技术研发、消防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为学员做消防培训也是业务之一,培训一般有两种形式:收费和免费。免费的培训一般有一个消防产品推介环节,收费的没有,本次培训是免费的,所以,老师对该公司的产品进行了推介,学员买或不买是自愿的。可能学员理解有误,认为是必须要买,今后,他们将加强管理,一定要向参培学员讲清楚,不让类似误解再发生。

随后,记者回访了这位参加培训的农药经营户,他说,向本报记者反映问题后,有人打电话给他表示,灭火器可以买也可以不买,他和身边一些学员都选择了不买。他对本报的帮助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偷换商家付款码窃取近万元

宿州讯宿州市一伙少年用自己制作的二维码覆盖商家付款码窃取营业款近万元,宿州埇桥警方迅速破获案件,抓获6名嫌疑人,发现团伙成员竟然大多是未成年人。从今年3月起,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三八派出...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药培训班卖灭火器?培训部门回应:只是推介,未强行推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