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埇桥区积极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来源:拂晓报 2018-05-14 19:25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埇桥区教体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

据悉,此项工作分为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总结巩固等三个阶段。5月2日至5月31日是宣传教育阶段,重点抓好“十个一”的宣传教育,即上一堂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课;出一期防溺水专题黑板报;开展一次防溺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印发一份防溺水知识宣传册页;开展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暑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召开一次家长会;印发一份致家长一封信;布置一篇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业;每周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要积极创造条件组织防溺水演练,切实增强学生自护意识。重点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上下学途中、节假日不到江(河)、水库、池塘等地戏水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施救,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和技能。重点要强化双休日、节假日的安全教育,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不放假”;节假日学生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管。同时,重要部位张贴预防溺水教育宣传提示语,开辟预防溺水教育宣传栏、宣传橱窗,各班级办预防溺水知识黑板报,营造浓厚的校园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氛围。此外,积极发挥全国学生安全教育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平台防溺水教育资源开展教育教学。

区教体局还要求各校划定危险区域,设立警示牌,将辖区内的危险地段、河段绘制成平面图,及时告知学生及学生家长;要主动提请地方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村(居)委会在易发生溺水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加装防护设施。要加强上下学途中安全管理,相互监督、共同防止学生擅自下水行为;落实安排家长或有关人员护送等防护措施;要建立请销假登记制度和家长联系制度。要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重点做好双休日、暑假以及发放成绩单、考试结束日、返校日等重要时段的溺水事故防范工作,落实校干和教师包保责任制,明确包保责任人和职责。要完善落实学校周边协作机制,积极就学生防溺水工作要求和各方职责与所在乡镇、村委会、社区居委会进行一次全面沟通和对接,提请有关部门在事故多发地和关键时段加强安全巡查与监管,阻止学生在水域周围逗留,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消除,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高继周 )

新闻推荐

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启动

本报讯5月13日上午,2018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在宿城雪枫公园西门广场举行,10余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员单位大力宣传节水知识、推广节水器具,积极引导市民提高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据了解,2018...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埇桥区积极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