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贴心服务 解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5-15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雪峰本报通讯员 郑杰

日前,一辆17米长的大货车,满载两万件出口美国的工作服,缓缓驶出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工业园区衣成服饰厂。这已是今年以来该厂出口的第19批工作服。面对骄人的成绩,公司负责人任田田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都是政府开展‘四送一服\’的结果。 ”

去年6月,江苏省徐州衣成服饰总厂为扩大规模,在夹沟工业园区开办分厂。机械安装、调试完毕之后,正当准备生产之际,公司却面临招不到工人的窘境。为解企业燃眉之急,夹沟镇政府为该厂2次举办招聘会,并召开全镇村委主职干部专题会议,派出两辆宣传车,走村串户进行政策、生活待遇等宣传,不到10天,企业就招录到70名农民工,顺利开工。

最近,借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该厂准备扩大生产规模,镇政府立即派专人跟踪服务,帮企业联系了夏刘寨村的4000平方米厂房,并且,不到3天就办好相关手续。

“这里的发展理念、创新思维和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真让我们没有想到。 ”任田田说。更让她没有想到是,今年地税部门根据企业发展情况,决定免去该厂9万元厂房租赁资金。

机声隆隆,焊花四溅。坐落在埇桥区经济开发区的陆盾机械制造车间内一片繁忙。去年7月,这个厂申请入驻园区,环评、安评、能评等9项审批文件,园区一条龙专人跟踪服务,不到1个月,入住文件全部办好。去年12月试生产,企业紧缺50名焊工,接到信息,园区兵分三路,一个星期内引来50名焊工进入该厂。现在企业产品出口美国、英国、德国等国际市场,供不应求。

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园区又帮助企业收购隔壁一家倒闭工厂的近20亩土地,从协商、评估、收购,前后只用了两天时间。记者现场看到,一个高9米,长180米的钢架厂房主体工程已全部结束,6月份即可投产。

“埇桥区政府服务实体经济是实打实的。 ”该厂负责人王学江说。

今年以来,埇桥区从固化制度、强化精准、实化举措、优化服务四方面推动“四送一服”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39次,服务企业620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88个,对接要素项目近50个,召开2次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融资8000万元。今年前4个月,全区实体经济实现产值168亿元,同比增长20%。

新闻推荐

建行宿州市分行开展信贷领域违规专项治理

建行宿州市分行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贴心服务 解企业燃眉之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