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埇桥区打造经济增长的科技“引擎”

来源:拂晓报 2019-01-21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去年以来,埇桥区紧紧围绕落实“目标任务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打造促进经济增长的科技“引擎”。

埇桥区围绕“抓重点、上项目,抓特色、求高效,抓龙头、促产业,抓体系、促服务,抓科普、促推广”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突出重点,加大措施,真抓实干,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工作结构得到优化调整,特色农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得到强化。

优化创新环境,科技项目引领产业发展作用明显。强化科技管理部门服务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围绕全区重点产业发展和地区资源优势,深入企事业单位帮助指导其做好科技项目的挖掘、策划、储备和申报。

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积极搭建产学研科技创新平台,“双创”工作深度整合,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目前全区已建有院士工作站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众创空间3家,其中宿客汇——众创空间获批省市两级众创空间,也是全市唯一一家获批企业。

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支撑。全区组织各类验收农业科技项目8个,申报农业科技项目12743个,获批资金267万元。

筑牢创新基础,知识产权工作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全区发明专利授权129件,万人专利拥有量达到2.6件。发明专利申请目前兑现各级专利资助、奖励费用86.065万元。组织专利产业化项目验收8项,2018年专利产业化项目征集已完成,现已进入实施阶段。

丰富科普宣传,全民科技素养得到新提升。全区认真组织“科技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日”、“知识产权宣传周”四个大型科普活动,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宣传力度。组织开展经常性知识产权培训。通过创新成果对接展、线上科技成果展示发布对接专场、科普讲解大赛、科技创新系列政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积极向大众普及科技知识,拉近科学和公众的距离。  (张成伍  王婷竹)

新闻推荐

合理着装也是一种文明■慕青

“文质彬彬,而后君子”,某种意义上,仪容仪表是个人涵养的外在表现。穿着得体、举止优雅是人际交往中形象生动的名片。以衣帽...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国计民生在心中2019-01-16 15:06
猜你喜欢:
评论:(埇桥区打造经济增长的科技“引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