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让群众出行更安心

来源:拂晓报 2019-02-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1月30日下午,天气骤然转寒,颗粒状的雪纷纷从空中落下。但是,在埇桥区三八市场监督管理所里,陈随书所长和工作人员却身着制服,整装待发。他们在春节到来之前,要对辖区的电梯安全运营情况再开展随机抽查。这项工作丝毫没有因为恶劣的天气而改变。

记者跟随着他们,走进康居苑小区。刚进入2栋楼一号电梯里,检查员杨敬东和刘长宝盯着电梯里张贴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仔细核实上面的检验时间是否到期。紧接着,再试按电梯里的警报电话,确认是否畅通、有人接听。随后,他们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地点,从满满一柜子的电梯档案里,逐一查看每一部电梯的检查记录。从电梯的电源、照明、风扇、开门、关门、平层停靠、上下限位安全装置的性能和作用是否正常,到检查运转部件有无异常的撞击声和噪声等细节,认真查对,无一遗漏。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发展,高层建筑增多,电梯安全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陈随书说:“我们希望使用电梯的企业和单位,能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作用,做好日常的检查、维护保养和维修工作。同时,我们也主动督促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日常排查治理,及时调解处理涉及电梯安全问题的投诉和纠纷。”

小区居民张霞大姐看到检查人员在检查电梯,主动走过来告诉记者:“上次,小区里组织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我在旁边学会了不少自救知识。要是以后坐电梯真遇到事了,我也不会因为太紧张,做出错误的举动了。”

陈所长对记者说:“春节临近,全家团圆,电梯被使用的频率要高于平时。所以,我们所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对辖区小区、商场、医院等处的电梯随机进行抽查,进一步监管电梯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2018年,埇桥区共新注册登记电梯508台。目前共有在用电梯4128台,其中垂直梯3837台,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291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8年,埇桥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各种常规、随机的特种设备检查,覆盖到全区每一部电梯。检查活动进一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了整体管理效益,为人民群众安全地上上下下提供了可靠保障。 本报记者  刘文晴

新闻推荐

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挂牌成立余向东揭牌

本报讯2月3日上午,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余向东揭牌并讲话。按照《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春节假日多降水2019-02-03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群众出行更安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