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春节过后婚姻登记处“爆棚”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2-15 16:0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埇桥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新人登记潮。

当天一大早,婚姻登记处窗口前来办证的小夫妻笑容满面。“提交证件、复印、体检、领证,一套流程下来需要半个小时,当天办理婚姻登记的有338对新人,每年春节后都会迎来结婚登记的小高峰。”婚姻登记处主任刘菲说。

结婚登记窗口挤满了人,离婚登记窗口也同样挤满了人,一对40多岁的夫妻,因男士喝酒闹事提出离婚,经过刘菲耐心劝导,终于同意暂时不离婚。当天,婚姻登记员通过各种方法劝导当事人冷静对待婚姻,但仍有129对夫妻选择分道扬镳。

据介绍,针对春节后出现的婚姻登记高潮,窗口工作人员在节前已召开全体会议,提前做足准备,有序应对。刘菲介绍:“登记处窗口由7个增加到9个,并借调5名工作人员,做好提前上班上岗,中午轮流值班,下午延长工作时间,以确保符合条件的婚姻当事人在当天都能拿到结婚证,这几天办理结婚登记比平日里多了好几倍,预计登记高峰要持续到正月十五。”(文/图记者刘晓琼)

新闻推荐

省作协主席许辉在宿州讲乡愁

近日,省作协主席许辉应邀来到故乡宿州,举办“淮北乡愁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文学讲座。在风景秀美的新汴河景区管委会,可容纳...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过后婚姻登记处“爆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