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3·15消费维权我们在行动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3-18 15:42   https://www.yybnet.net/

3月15日,宿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大会由市政府主办,市消保委、市场监管局和埇桥区政府承办,设置了市银河广场南区一个主会场,以及白马商贸城、光彩城大市场、大润发超市广场、万达广场四个分会场。各部门现场设置咨询台、展示台,向市民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接受咨询和投诉,提高市民识假辨假能力,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大润发超市市监人员传授“识假术”

“大家看一看这瓶饮料的易拉罐底部,打印的生产日期比较清楚,显示的是2017年,但仔细看看,旁边有一排比较浅的字迹,显示的是2014年。这就说明这个产品存在二次打码的嫌疑,可能是过期产品。”“这几瓶白酒,包装上面的标签是‘午栏山’,而不是‘牛栏山’。”“再看这瓶酱油,瓶口和瓶体上都有二维码,拿出手机扫一扫,结果不一致,说明是假冒伪劣产品;而正品包装上的两个二维码,用手机扫出的结果是一致的。”3月15日上午,在宿城东昌路大润发超市门前,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传授辨别真假商品的方法。

当天,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埇桥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在大润发超市门前设置了展示牌和咨询服务台,向市民介绍打假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彩页、接受市民咨询投诉等,同时组织部分企业销售优惠产品,受到市民的欢迎。

活动中,人气最旺的就是真假对比展示台。工作人员把平时执法过程中收缴的仿冒洗发水、饮料、白酒、香烟等物品,和正品进行对比讲解,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假货到底“假”在哪里。“今天我学到了一些识别假货的方法,还买到了实惠商品,这样的活动真好!”市民李芳芳说。(记者王云)

白马商贸城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3月15日上午,宿州经开区白马商贸城西门外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你好,请看一下消费维权宣传资料。”上午8点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市民介绍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安徽省消保条例》、2018年宿州市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名单等内容,并设立活动展台,接受市民咨询和消费投诉。

消防、烟草、城管、盐业等部门也利用活动契机,现场宣传防火安全常识、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盐业法规等,还现场展示真假香烟、消防产品和食用盐,教授大家正确的辨别方法。此外,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邀请经开区多家企业展示酒类、食品、家居装饰、汽车、药品等名优商品,并现场提供健康体检便民服务,受到大家的欢迎。(记者詹翔)

光彩城大市场电商法解读受欢迎

“网购商品维权可以向电商平台或监管部门投诉……”“这是《电子商务法》亮点解读知识手册,对以后维权有帮助。”3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光彩城大市场开展“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电子商务法》,设置咨询台和投诉台,现场接受市民咨询和投诉,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亮点解读》手册,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该局联合光彩城大市场部分农资经营户,向农户详细介绍如何辨别真假玉米种子,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经常网购,今天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了网购时遇到纠纷如何维权、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心里更有谱了。”市民刘辉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文忠表示,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电子商务法》,赋予监管部门更大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加大对电商平台、电商证照、网络合同、网络商品知识产权的监管,维护良好的经营秩序,为消费者网购商品保驾护航。(记者庞瑞莲)

万达广场现场受理投诉现场“打假”

3月15日上午9点,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万达广场分会场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消费咨询服务台、真假商品对比台、消费纠纷现场投诉台、消费维权打假图片展,现场接受市民咨询、受理投诉及“打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三八市监所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增强法律观念,提高维权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还以假冒伪劣烟酒、食品、日用品为例,现场宣传商品质量知识,帮助市民提高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能力。(记者徐蕾)

埇桥区销毁价值20余万的假劣商品

今年3·15期间,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超市无假货、农资打假消费维权等系列活动。

活动中,市监部门共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农药等100余种,案值20余万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和12315消费维权职能,加快推进12315“五进”和“一会两站”规范化建设,最大限度地延伸基层消费维权前沿触角。据介绍,2018年,该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330起,成功调解1330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1万元。(记者徐蕾)

本版摄影:记者马峰

新闻推荐

宿州国际学校、博雅实验学校举行课间操比赛和队列比赛

3月14日至15日,宿州国际学校、博雅实验学校举行课间操比赛和队列比赛活动,旨在推动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培养学生竞争、...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15消费维权我们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