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沈振东:耄耋老人义务普法20余载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3-1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个人简介

1931年11月出生,安徽省宿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成员、离休教师。

人物事迹

今年88岁的沈振东在离休之前曾是宿州市第六中学副校长。多年工作的经历,让他深刻知晓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重要性。

1991年离休之后,他便投入到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和普法教育战线,宿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就是他首先提议创办的。2001年,沈振东当选宿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研究会日常工作至今。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里,他每天早来晚归,不分节假日,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倾注了自己全部心血。

2010年,沈振东被确诊患上前列腺癌。亲友劝他多休息,不要再干了。可沈振东反而主动给自己加担子、压任务,他觉得自己在世的时间越来越短,要抓紧时间多做点实事。他积极编写了青少年普法教材近40篇20万余字,其中15篇被国家出版社出版的大型文献收录。他主编的《青少年之友》,每册约6万字,现已出版18期,共印发54000册,赠发给当地中小学,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赞誉。

或许,奇迹会眷顾努力的人。如今,沈振东战胜了病魔,身体还算硬朗。他的精神和事迹感染了身边许多人,一批离退休老同志在他的鼓舞和帮助下,也纷纷投入到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普法活动中。

对于心中热爱的这份事业,沈振东说:“我离休了,但未离党,只要生命未终,普法就不会停止。”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五’普法先进个人”“中国好人”等荣誉。

新闻推荐

萌萌哒!港利社区窨井盖穿“新衣”

可爱的熊猫、逼真的荷花、游动的小鱼······一幅幅逼真的图案展现在窨井盖上。日前,宿州一小环宇校区组织一支“三员...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沈振东:耄耋老人义务普法20余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