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夏粮收购服务“一条龙”埇桥区让农民卖上“满意粮”

来源:拂晓报 2019-06-10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夏粮收购服务“一条龙”

本报讯 连日来,埇桥区粮食系统工作人员忙着腾仓备库、整修机械、添置设备、检查消防设施,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增设贫困户售粮绿色通道、安装农民售粮休息设施,喜迎农民卖余粮。

据了解,今年埇桥区230多万亩小麦喜获丰收,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和种粮的积极性,区粮食局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备战夏粮收购。

促销腾库,备足仓容。埇桥区粮食局积极与粮食加工企业联系销售地方储备粮、临储粮、最低收购价粮、跨省移库。与中储粮等收储企业和民营企业对接,增加库容,到5月底,已腾出有效仓容22万吨,新添仓容4.8万吨,将在夏粮收购时投入使用。

添置设施,提高效率。埇桥区第一批预审收购点16个,统一培训收购、验质和“一卡通”操作人员100多人次。配备清理筛、输送机、检测仪器等设备180台套。建成收购“一卡通”系统,做到“不压级、不压价、不打白条,放开收购”,实现验质、过磅、自动化、现代化、发放粮款直接打卡,并全过程电子监督。

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实施“一站式服务”,提前预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销售粮食,印发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手册,收购期间坚持在收购现场为种粮大户、贫困户开辟售粮绿色通道。搭建为民服务亭,为售粮户免费提供开水、防暑药品、打气筒、乘凉棚等。备好备足罩棚、篷布等物资,及时帮助售粮农民盖车、避雨。严格执行国家最低保护价粮食收购政策标准,依质论价,将质量标准、收购价格、收购政策公示上墙,样品上桌,耐心解答售粮询问,做到粮出手、钱到卡。农民卖粮进站后,不用农民搬粮、扛粮、倒粮,所有工作由粮站工作人员代理,真正让售粮农户卖明白粮、放心粮、满意粮、舒心粮。

执行政策,强化监督。严明纪律,确保收购政策执行到位,加强收购市场的监管,按照“五要五不准”要求,严厉查处和打击无证照收购、压级压价、打白条、以次充好、以陈抵新、“转圈粮”等扰乱市场的行为,切实保护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的权益,做到让农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彻底解决农民存粮难卖粮难,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张成伍)

新闻推荐

宿州市发布总河长令“叫停”河道旱坡耕种

本报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日前,宿州市发布宿州市总河长令,要求在全市范围打响在河道河坡、堤坡、干涸河床禁止耕种攻坚战。...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粮收购服务“一条龙”埇桥区让农民卖上“满意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