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喻雅洁

来源:拂晓报 2019-06-1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建设繁荣昌盛新中国的重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此次宿州市表彰的10名“新时代好少年”或自强不息,或孝老爱亲,或乐于助人,或诚信友善,或热爱钻研……事迹虽然不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特性,那就是具有优良美德。虽然他们年龄都不大,但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那股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奋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可以说,他们充分展现了宿州市未成年人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凸显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为全市少年儿童树立了美德新标杆、学习好榜样,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俗话说,百炼成钢,而人有美德方能百炼成钢,人有美德方能不断进步,人有美德方能造福社会。人的美德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靠后天环境涵养孕育而成。事实证明,这10位“新时代好少年”自小就树立了向先进典型学习的信念,并不断在生活中去主动践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今他们的先进事迹,也为全市少年儿童树立了榜样。相信通过媒介推荐和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会影响和带动宿州市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近年来,宿州市之所以要表彰“新时代好少年”,归根结底就是为了润德育人,加大对广大少年儿童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让更多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成为宿州市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源泉。因而,这项工作功在当今,利在千秋。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笔者真诚期待,通过评选表彰“新时代好少年”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能充分调动和激发宿州市广大青少年争做好少年、好公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成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有用人才,为社  会、 为国家争做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宿州市财政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开展

本报讯今年以来,宿州市财政部门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目标任务,积极主...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喻雅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