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诗意宿州 宿州历代诗词选》出版发行

来源:拂晓报 2019-06-26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由宿州市城市文化研究会编著的《诗意宿州——宿州历代诗词选》正式出版发行。

《诗意宿州》,从先秦、汉魏六朝、隋唐、宋辽金元、明清等历朝历代文人墨客吟咏宿州的诗词中精选收录967首(阕),是一本较为全面、完整、准确地记录宿州、描写宿州、吟咏宿州的诗集。

在这些吟咏宿州的诗词中,有历代皇帝如杨广、李世民、爱新觉罗·弘历;有竹林七贤中的嵇康、刘伶;有唐宋八大家中的韩愈、苏轼、苏辙、王安石、欧阳修、曾巩;还有杜牧、黄庭坚、唐伯虎、郑板桥、袁枚等文人雅士,共317人的诗词佳作。书中辑录的诗词,或描绘幽静的景色,反映宁谧的心境;或抒发悲壮的情怀,吟诵拼搏的气魄;或表达浪漫的气息,关爱社会自然的情感;或感悟宇宙的哲理情思,倾诉对生命活力的赞美。

这些诗词,向我们展示了古宿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传达了诗人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蕴含了忠孝诚信、礼义廉耻以及道法自然、自强不息的价值理念,揭示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关系的真谛,让我们从中得到丰厚的滋养。 (本报记者 权静)

新闻推荐

消防安全演练走进社区

宿州讯(李子玉)6月18日下午,宿州市杨庙社区在龙登河城举行安全防火、防溺水演练活动。三八街道、社区,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意宿州 宿州历代诗词选》出版发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