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区教体局严禁教职工操办或参加“三宴”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8-14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埇桥区教体局召开严禁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安排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严守师德规范,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倡导健康向上的庆祝方式,优化育人环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

目前,正值升学、毕业、入伍季,为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区教体局要求全区教职员工,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自觉做到“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活动并借机敛财;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或向管理服务对象发送通知;严禁接受与职权相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礼品、礼金;严禁采取分期分批或不同地点等办法变相违规操办;严禁使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

各校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教职员工特别是有子女升学、参军的教职员工的教育提醒和监督,通过下发通知、提醒谈话等形式,明确教职员工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有关纪律要求,提高教职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行为;对个别教职员工无视纪律规定,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一律实行“一案三查”。全区各学校要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教师、学生和家长坚决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和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借机敛财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记者赵静)

新闻推荐

汴河,诗与远方□晁惠芳

汴河,这一处于时间深处的大运河,唤醒了我对唐代几位诗人以汴河为题的诗的记忆。白居易的《长相思·汴水流》是借汴水抒发爱...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区教体局严禁教职工操办或参加“三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