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为给孩子报名入学 家长连夜排队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8-14 16:1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幼升小入学的家长有点忙,在准备好各项入学资料后,便赶紧到所在学区小学审核报名。8月13日,宿州一小通济校区入学审核登记第3天,为了能够尽早登记,部分家长从12日晚上就开始排队等候,甚至晚上也留宿校门口。

12日晚上10点左右,皖北晨刊记者在宿州一小通济校区门口看到,30余位家长搬着小板凳列队坐在校门前,有的家长甚至拿来被子做过夜准备。13日早晨6点,当记者再次来到宿州一小通济校区,学校大门前已经排起了两三百人的长队,家长们或坐或站,等待着学校8点开门办理报名审核手续。

“孩子上小学是家里的大事,我是专门请假来给孩子报名的。”凌晨5点就来到学校门口排队的家长周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早点给孩子办好手续,她特地天刚亮就赶了过来,没想到现场已经有近百位家长早早占好了位置。“大家都想尽早办完放下心,连夜排队辛苦一些也没什么,都是为了孩子能安心入学。”另一位凌晨两三点就赶来排队的叶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宿州一小通济校区入学登记要求学区周边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带上登记材料和之前在网上登记的资料,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确认。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排队并非学校安排,是家长们之间自发组织的,就是希望登记时能够有序规范,避免由于排队发生不必要的冲突。对于学校门口出现的家长凌晨就开始排队的现象,现场进行初审的老师表示,家长这样辛苦连夜排队根本不需要,只要入学学生的条件符合、材料齐全,基本都能报上名。(记者徐蕾)

新闻推荐

杨军在调研菜市场、火车站及周边涉创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为民创建做到创建惠民

杨军在调研菜市场、火车站及周边涉创工作时强调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给孩子报名入学 家长连夜排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