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数媒民族元素类决赛开幕 643名选手 “论剑”宿州学院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8-15 16:2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上午,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民族元素类决赛在宿州学院教育园区校区体育馆开幕。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宿州学院承办。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原先是应一些高等学校文科类师生的要求为文科学生提供的具有科技含量的竞赛,以此填补社会上的空白。从2010年(第3届)开始,因教育部理工类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参与,大赛参赛对象扩大到当年在校所有非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至2012年(第5届),又因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认同,大赛规模从小到大,覆盖面从文科到理工农医所有门类,影响力从小到大、范围越来越广,如今全国大多数本科院校都组织学生参加了这一赛事,成为我国面向大学生的一项重要计算机设计赛事。

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普通组、数媒专业组、数媒动漫游戏、数媒微电影、数媒民族元素、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等13个组。赛事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级现场决赛三个阶段。根据参赛类组的不同,决赛分别在吉林大学、北京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宿州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音乐学院6所高校举行。在宿州学院举办的数媒民族元素类决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的169所院校、643名参赛选手、近300名指导老师参加。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数媒民族元素组参赛选手分成8个组,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他们的参赛作品主要包括动画、交互媒体设计、图形图像设计三类。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将现场演示作品、接受专家评委提问、进行答辩等。(文/记者王云图/张苗)

新闻推荐

宿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7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08人

本报讯8月12日下午,市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宿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情况。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数媒民族元素类决赛开幕 643名选手 “论剑”宿州学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