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上半年全市旅游经济运行呈现量质齐升态势

来源:拂晓报 2019-08-22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宿州市按照“一体两翼”(“一体”是指把旅游项目建设作为现阶段旅游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两翼”是指协同推进旅游市场营销和监管服务)工作思路,多举措推动旅游业转型发展。据统计,截至6月底,宿州市共有1处世界文化遗产,国家3A、4A级旅游景区16家, 省级及以上风景区、研学旅行基地12处,星级旅游饭店和各类旅行社50余家。随着旅游接待能力的不断提升,今年上半年宿州市实现接待国内旅游人次、旅游总收入和接待入境游客人次的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据了解,为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释放发展新动能,宿州市加快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旅游强市“五个一批”工程。开展新汴河景区以及其他景区的创5A级和4A级工作。符离旅游生态大道景区招商工作正积极推进。

围绕旅游市场营销,加强与淮海经济区和大运河沿线的交流互动,大力推介宿州市旅游产品,打造宿州文旅新形象。做好旅游监管和服务各项工作,通过举办旅游日活动、导游大赛等形式,倡导文明旅游和诚信旅游理念。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和安全应急联动机制,保障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

针对下半年全市旅游监管重点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常态化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做实旅游安全工作。持续优化旅游服务品质,通过建立“红黑榜”名单,组织第三方暗访等方式,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倒逼经营主体实现管理服务升级。持续提升文明旅游建设,利用各类平台载体,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同时抓好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本报记者 蔡建)

新闻推荐

驾驶证可以邮寄吗?

市民董先生来电咨询:驾驶证网上补办可以直接寄到外地吗?市交警支队答复:可通过APP下载交管“12123”在线申请办理补领机动车...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及时查封解民忧2019-08-21 07:11
评论:(上半年全市旅游经济运行呈现量质齐升态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