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埇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融合发展步伐加快

来源:拂晓报 2019-08-22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紧紧围绕粮食和畜禽两大主导产业,按照“三区两园一中心”的总体布局,通过建设粮食大基地、探索种养大循环、推进产业大融合、加快绿色大发展、实现服务大集成、引领科技大示范,加快产业园创建步伐。 

园区承载能力增强。园区整合使用项目资金、政府配套资金,先后投入5亿多元,建设了“三纵三横”路网5.2公里、农田路网4.8公里;园区雨水管网、燃气、供热等主干管网已铺设完成,企业入驻后可根据需要随时接通;农产品加工园“两纵一横”道路建设基本建成,园区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投资3000多万元提升园区灌排设施,达到十年一遇以上防洪能力,灌排工程配套率和完好率在90%以上,旱涝保收标准农田实现了全覆盖。产业园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94%,居全国前列。

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园区内有皖北第一家益农信息社,11家“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信息进村入户村级服务站覆盖率达到100%,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额占总销售额比重逐年上升。淮河种业、安农大试验田等粮食生产基地建设了气象物联网和四情监测点,部分农机耕整地机械上配备了卫星定位仪、土壤深松监测器等信息化设备;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已建成并运行,首批50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品实现全程可追溯;温氏养殖在生产过程中,温度、湿度、投料等实现了远程操控,基本上实现了生产过程的全程监控。  

产业实现融合发展。在产业园创建过程中,围绕粮食和畜牧两大主导产业,提高种养规模化、加工集群化、科技集成化水平,充分挖掘农业生态价值、休闲价值,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依托加工龙头企业,推进农工融合。2019年上半年粮食加工能力达到4万吨,畜禽产品加工能力达到1.6万吨。农产品加工园3条道路已基本完工,“老字号”工程已完成立项、规划、土地组卷报批和征地拆迁并已完成招投标,15家意向入驻的加工企业正在洽谈。华电生物质发电、宿美酒业、极飞无人机等4家招商引资企业已签约。挖掘农业文明,推进农旅融合。3A级景区创建进展顺利,现代农业农展馆、气象科普馆、协鑫智慧农业观光园已获批“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室外拓展训练基地已建设运营、百果园已栽植4万多棵各类珍稀果树苗木,研学旅行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观光功能不断完善,农业科普功能得到拓展。农业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已全面开展。今年以来,累计接待研学旅行3万人次。加快电商产业孵化,推进农商融合。农业电商孵化中心近期将入驻园区,前期代孵化电商人才50人。通过益农社、农村淘宝、企业电商平台等信息化设施的建设,培育农业新业态,促进农商融合。目前,园区企业85%以上有自己的网页或电商平台。

绿色品牌效应显著。园区对“三品一标”认证费用进行全额补贴,主体认证的积极性大幅提高,无公害农产品全覆盖,2019年上半年申报绿色认证面积7.6万亩。园区现有“温氏生猪”、皖神、符离烧鸡、药闫粉丝、高滩萝卜等区域性品牌5个。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建成使用,2019年上半年抽检6000余份,园区内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本报记者  余明明)

新闻推荐

农家小院升国旗 连续八年不间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8月18日早上6时,在埇桥区褚兰镇宝光寺村的一个农家小院,伴随着...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残疾预防惠民生2019-08-21 06:49
评论:(埇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融合发展步伐加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