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春光社区获评省级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8-22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今年7月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2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600余次的宿州市埇桥区沱河街道春光社区入选。

春光社区坐落于美丽的沱河之滨,辖区居民3000余户,常住人口9000余人,注册志愿者1360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5.1%。近年来,春光社区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亮点、新抓手,营建志愿服务“朋友圈”,加大新媒体平台的运用,打造和谐一家亲的幸福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2014年1月,春光社区成立“甘霖”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下设“护绿使者”、“温暖掌心”、“守望相助”和“先锋”4支志愿服务队分队,拥有志愿者200余人。此外,社区还设立了党员、“蓝水”、关爱特殊人群、关爱社会和“三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常态开展活动。截至目前,社区各志愿服务队共开展3600余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20万余小时。

春光社区还定期召开“优秀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目前已经累计选树65名优秀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同时,加强“爱心超市”建设,充实丰富多样的物品,采取积分兑换制度,供志愿者进行兑换。截至目前,爱心超市总积分近9万分,受益志愿者600余人。

(文/记者王云图/记者苏洋)

新闻推荐

宿马园区志愿者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本报讯日前,宿马园区公安分局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在高铁站前广场及周边重要路段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及时查封解民忧2019-08-21 07:11
评论:(春光社区获评省级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