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埇桥公安分局全面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

来源:拂晓报 2019-09-11 16: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7月以来,埇桥公安分局全面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警务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切实维护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

该分局结合实际,在全区招募“平安宿州”志愿者,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招募“平安信使”“平安公交”“平安出租”志愿者,并组建寄递业“平安信使”大队、公共交通业“平安公交”大队、出租车业“平安出租”大队。由分局牵头,分期分批进行全员培训,有效提升平安志愿者综合素质。充分发动治保干部、单位内部巡防人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组建治安巡防队伍,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各派出所均设立“警民联调”室,每个“警民联调”室配备2名以上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实行驻所工作制,专职负责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今年以来,人民调解员参与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129起,逐步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信赖。在主城区设定13个网格化巡逻岗点,从交警、特警、分局特巡警大队抽调警力182人,在城区开展全天候、全时空、高覆盖的“网格化巡逻”。7月份以来,全区三类可防案件同比去年下降27%。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重点区域,采取各种手段开展摸底排查。7月份以来,对埇桥区17家洗浴桑拿场所共检查40余次,查处黄赌治安案件29起,治安处罚67人;破获黄赌刑事案件9起,刑事拘留11人。

同时,在有条件的警务室设置警务服务区,有效发挥警务室矛盾纠纷调处、治安防范宣传、基础信息采集、公安业务办理、安全隐患排除、便民利民服务六种功能,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有效依托社区警务室或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宣讲政策、解决问题、办好实事,引导民警重心下移,转变作风,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帮助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史翔走访慰问优秀教师和特困教师代表时强调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史翔走访慰问优秀教师和特困教师代表时强调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埇桥公安分局全面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