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文明旅游我最美”打卡 等你来参与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11 16:1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宿州市将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我最美”打卡活动,鼓励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拿起手机,拍摄文明旅游的图片和视频在微信、微博上打卡。参与此项活动,将有机会获得市文化和旅游局赠送的纪念雨伞、U盘、布袋等礼品。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宿州市文明创建、质量强市等工作实际,围绕“文明旅游为宿州加分”、“优质旅游质量宣传月”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文明旅游我最美”打卡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在今年中秋节、国庆前后,各县区旅游相关单位,将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工作人员、游客使用手机拍摄文明旅游打卡图片或视频(以景区、酒店等为背景),结合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文明旅游公约等,展示志愿服务、文明劝导、捡拾垃圾、行为规范、口号宣读、职业感悟等内容,并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发布。同时,各相关单位将于9月18日和10月8日分2次报送至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工作人员的打卡图片为2张、打卡视频为30秒-60秒,游客打卡图片2张、打卡视频15秒-30秒。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参与打卡的工作人员和游客赠送纪念雨伞、U盘、粗布手提袋或文明旅游宣传资料。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各文明创建迎查样本点、各收费型A级旅游景区,还要结合中秋节、国庆节的旅游接待特点,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创新开展“垃圾换礼品”等主题活动。对游客在景区内拾取烟头、白色污染物、饮料瓶等达到一定数量的,给予礼品赠送;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每个策划“垃圾换礼品”主题活动的单位,提供无纺布手提袋100个、手机防水袋20个、雨伞20把。

在进行文明旅游正面引导的同时,各3A级以上旅游景区、各旅行社设立社及分社,还将组织工作人员拍摄收集中秋、国庆前后发现的旅游不文明行为,并报送至市文化和旅游局。对于这些不文明旅游的图片,市文化旅游局将集中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宿州市主流新闻媒体上进行曝光。(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宿州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开幕式举行王陇德操隆山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9月10日上午,由市卫健委主办,宿州市立医院承办的宿州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开幕式在宿州市举行。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副...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旅游我最美”打卡 等你来参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