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全市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拂晓报 2019-10-15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宿州市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以“五清一改”为重点,大力实施村庄“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五大工程,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以“创新”为基点,打造美丽乡村“持久美”。按“一村一特色、一村一风情、一村一产业”和村有差异、组有特色的发展思路,立足乡村区位、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要素,注重服务功能、建筑风格、田园风貌和自然景观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掘村庄文化内涵,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持久生命力,为美丽乡村增添文化灵魂之美,做到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以“协调”为抓手,打造美丽乡村“仪态美”。牢固树立协调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全域发展新格局,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创新工作举措,推动环境治理从城市向农村全域延伸,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打造绿色洁净美丽家园。在美丽乡村环境治理中,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卫生户”、“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激发村民清洁家园、改善家居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使广大农户积极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以“绿色”为主调,打造美丽乡村“生态美”。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保洁市场化、垃圾袋装化、管理常态化”工作模式。同时,大力实施村庄绿化、道路绿化、水系绿化,发动群众在村旁、屋旁、路旁、水旁植树栽花种草,美化人居环境。

以“开放”为支撑,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业态美”。推动“互联网 + 农业”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精品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因地制宜发展“物业型、劳务型、旅游型、股份型”等村级集体经济形式,充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产业布局;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以“共享”为根本,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生活美”。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发力,积极整合涉农资金、项目,建立多方筹资,共建共享的投入机制。大力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小型水利改造提升工程等,着力完善美丽乡村配套功能,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李猛)

新闻推荐

“六净”清运秸秆助力秋季禁烧

10月11日,埇桥区汴河街道马梨园村的党员志愿者在对散落的秸秆、树叶、垃圾等杂物,按照“六净”(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河...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打造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