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财政局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来源:拂晓报 2019-11-12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把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作为推动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有力抓手,创新工作方法,精准施策整治,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推动“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工作机制。市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工作部署,认真督促县区财政部门自上而下全面梳理2017年以来的各级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补贴标准、资金额度、发放对象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为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提供了数据支撑。印发《宿州市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治理范围、治理对象、治理内容、工作职责和方法步骤。

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标准。为推动解决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深度不够、精度不高、进展不平衡和县区对专项治理政策界限把握不够准确、措施方法比较单一,以及部门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全市财政部门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按照“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和流程,推动市县乡村四级专项治理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开展专项督导,加强治理力度。围绕惠民惠农资金去向,聚焦贪污侵占、雁过拔毛、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是否规范等问题,市财政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督导组,采取召开座谈会议、查阅工作台账、实地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各县区专项督导检查“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协助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创新工作方法,治理取得实效。定期与项目主管部门、银行和镇村沟通补贴发放情况,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充分利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采用数据比对分析的方式,从基础信息数据库中分析查找问题;指导县区项目主管部门和乡镇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组织力量对农户办理“一卡通”、享受惠民惠农补贴是否存在错漏问题等情况逐村逐户进行详细排摸,确保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效果实。(李建刚)

新闻推荐

筑牢供水安全网

安全巡查是宿州供水公司供水保障部重要工作内容,是城市安全供水的有效措施之一。为确保市民用上放心的自来水,宿州供水公司...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财政局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