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女企业家吴艳霞:扶贫路上霞更艳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2-10 22:11   https://www.yybnet.net/

她,19年前刚结婚就和丈夫一起背井离乡,从湖北咸宁山区来到徐州打拼,6年前又将辛勤劳动赚来的钱投到埇桥区杨庄乡工业园,创办了宿州市广大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她首先想到感恩回报,于是在乡敬老院、贫困农户家、贫困学生家等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就是广大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吴艳霞。

公司盈利回馈社会

去过湖北咸宁山区的人都知道,那里山高坡陡,交通不便,老百姓生活艰苦,从小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吴艳霞饱受生活苦难,更深深懂得孤寡老人的困难。2014年,当她投资的饲料公司盈利后,她首先想到的是本地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由于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她找到杨庄乡政府,又找到民政所,最后带着工人在中秋节前,将一车价值7000多元的米、面、油、肉和衣服,送到街东敬老院。

敬老院的老人们得知后,非常感动,直夸吴艳霞真是个好心人。吴艳霞笑呵呵地答道,谁都有年老的一天,只希望老人们都能安度晚年。

为困境儿童献爱心

吴艳霞整日走访、跑客户、送货,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老百姓,所以周围百公里内的困境儿童,她也了解不少。为此,她专门找到孩子所在学校或村干部,把自己想要帮助孩子的想法告诉他们。于是,每逢“六一”儿童节,她都驱车和工人一起,带着文具、食品来到就近的房上村和刘楼村小学,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每年光这笔花费就要上万元。

去年,吴艳霞再次来到刘楼村小学。在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时,她看到一个小男孩状态特别不好,村支书告诉她,孩子的父母患病过世,目前和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很困难。吴艳霞听后二话没说,从包中抽出一沓现金,为包括小男孩在内的十几个困境孩子每人捐赠了200元,并叮嘱在场的老师和家长多关心照顾孩子们。今年“六一”儿童节,她又为两个村的困境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具和牛奶,并给每个孩子捐献200元钱。

帮助贫困户脱贫

见多识广的吴艳霞深深体会到,贫困家庭要想从根本上摘掉穷帽子,不是给几个钱或逢年过节送点吃喝就能解决问题,而是要让他们学习一门技术,自己主动脱贫。吴艳霞到房上村送饲料时,得知贫困户黄某家中一贫如洗,但黄某很有力气,于是安排其到她的公司车间做装卸工,每月能拿到4000元工资,一年就挣了近5万元。几年间,黄某不仅还清旧账,还盖起了新房。高庄村贫困户万某会开车,但因妻子有病卧床、孩子小,不能外出挣钱。为此,吴艳霞为万某安排了开货车送料的岗位,最高月工资能拿到7000元,足不出乡,一下子就甩掉了贫穷落后的帽子。

一个企业岗位毕竟有限,为了让其他贫困户尽快脱贫,吴艳霞和丈夫近几年经常邀请有关专家,为方圆百十公里的养殖户、贫困户开办养殖培训班,向他们提供养殖技术、信息、鸡苗、饲料,找商家帮忙回收他们的成鸡,处理老鸡,促进周围千户农民自主创业,让他们靠养殖摆脱贫困。

张从本

新闻推荐

宿州市总工会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取得实效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总工会认真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年工作部署,在“全、准、严、实、新”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企业家吴艳霞:扶贫路上霞更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