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孙红梅 葡萄产业的“带头人”

来源:拂晓报 2019-12-11 10:05   https://www.yybnet.net/

孙红梅 埇桥区天葡山庄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为改变家乡的贫穷落后面貌,使困难群众和贫困户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她历尽千辛万苦,引种世界最优质的葡萄品种种植,目前在大营镇、西二铺、朱仙庄、栏杆、夹沟夏刘寨已扩大种植到600多亩,每斤市场价40元左右,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状元”。

孙红梅创立的天葡山庄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7月30日。当时,孙红梅自筹资金1500万在全区建立葡萄种植基地四处,分别有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生产基地、育苗基地、研发基地。全社上下凝心聚力,勇于开拓创新,高价引进国际先进品种和技术,开创葡萄种植的新理念和“六统一”的合作种植模式,实现省内首家葡萄标准产业化的新格局。

孙红梅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到宿州指导种植技术,并与江苏葡萄研究所、安徽园艺所、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等机构合作,进行新品种的改良、研发和培育,经过潜心钻研,细心呵护,终于培育出适合本土种植的高品质果品——香印翠玉青提。合作社带动农民240多户,其中60%以上为留守妇女,免费扶持45名以上精准贫困户稳定脱贫,每年合作社扶贫款项支出在15万元以上。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留守妇女和农村贫困家庭的收入,孙红梅以种植葡萄产业为切入点,成立葡萄种植互助组,通过团结互助,共同致富。合作社以科技为先导,“种给农户看,带着农户干,领着农户奔小康”。为将精准帮扶真正落到实处,依据现实状况资料分析个人贫困根源,量身定制一套帮扶计划,采用劳务用工、带资入股、代种和联合种植等不同方式,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合作社全体成员在孙红梅的带领下,不仅引领和带动更多农村留守妇女和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还在种植户中传播更多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能。同时,孙红梅充分发挥合作社团队的优势,让懂专业有技能的人传帮带,扩大种植面积,解除周围种植户不懂技术,不会销售的后顾之忧,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合作社每年免费开展3-5场业务技能培训,受训人员达1500多人。

此外,合作社还将国内外精品果商吸引到园区来,采用订单销售和线上销售的模式,为广大种植户开辟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有效降低销售风险,为种植户每年每亩增收2万元以上。截至2018年底,仅天葡合作社实现年销售收入1421.25万元,净利润接近400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辛勤的付出得到了丰硕的回报。孙红梅被授予“省百佳新农民”、“市三八红旗手”、“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还光荣地当选省妇代会代表、市五届人大代表等。

新闻推荐

文明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以来 宿城15565只犬登记免疫上牌

12月6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自文明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宿城共登记免疫上牌犬只15565只,收容无主犬、流浪...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红梅 葡萄产业的“带头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