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火葬实行区禁售棺材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7 11:1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陆杨

宿州市埇桥区读者张先生的亲戚家住埇桥区农村。近日,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称,这位亲戚今年60多岁,是一位木匠,一直以加工销售棺材为生。但在前不久,亲戚的棺材店被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关停。这让亲戚失去了谋生渠道。

“我家的亲戚只有木匠手艺,打棺材也是为了挣点生活费。”1月8日,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不太理解亲戚的店为何被关停,“在我们农村地区,加工销售棺材的店不止我亲戚一家,为何其他家不关呢? ”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1月9日上午联系了宿州市埇桥区民政局下属的殡改办。一位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殡葬管理条例》以及安徽省有关规定,禁止任何人在实行火葬的地区出售棺材等土葬用品。

“埇桥区属于火葬实行区,因此不能在本地销售土葬棺材。 ”这位工作人员坦陈,在当地一些偏远农村地区,的确存在加工销售棺材的现象,但不代表这些行为是合法的,更不代表这些行为不会被查处。

据介绍,制造、销售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殡葬设备的,由民政部门会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制造、销售,并处罚款。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由民政部门会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没收,并处罚款。

“如果发现有人非法加工销售棺材,可以向我们或是市场监管局反映。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殡葬管理的目的之一就是破除封建迷信的丧葬习俗,提倡节俭、文明办丧事,“这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 ”

新闻推荐

宿州市领导看望普法志愿者沈振东

本报讯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化亲切看望宿州市普法志愿者沈振东,市司法局、埇桥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负责同...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光荣从警无悔今生2020-01-16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火葬实行区禁售棺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