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民警在全国公安经侦实战大比武中再获殊荣

来源:拂晓报 2020-01-17 11:25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刚闭幕的“论剑2019”全国公安经侦部门实战大比武活动总决赛中,由宿州市公安经侦民警代表省公安厅参赛的地下钱庄及上游犯罪、石化行业涉税犯罪战略研判两个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双双获评总决赛一等奖(全国共2个)。这也是继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公安部经侦局“论剑2018”经侦数据化情报导侦实战大比武活动中牵头负责的金融和财税两个领域大比武荣获全国三等奖后的又一殊荣。 

此次“论剑2019”全国公安经侦部门实战大比武活动是公安部经侦局党委全面推进“锻造全新警种、建设经侦铁军”工作规划的重要举措,分为宏观战略研判竞赛和经侦数据武器展示两个环节,采取“比、战、训”三位一体组织形式,每支参赛队伍均经严格评审、优胜劣汰、层层选拔,代表着全国经侦“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的最高水平。

自省公安厅抽调宿州市公安经侦民警参与地下钱庄及上游犯罪、石化行业涉税犯罪两个宏观战略研判团队以来,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重要指示精神和经侦支队大比武活动总体部署,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直接指挥下,市公安局参赛民警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奋勇争先,通过数据大起底、资源大整合、工具大运用,从地下钱庄及上游犯罪、石化行业涉税犯罪的基本情况、整体规模、行业生态、宏观形势、犯罪特点、模型应用、风险危害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层次、全覆盖式分析,实现“俯瞰式研判、全景式透视”总目标,得到了公安部经侦局、科信局、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相关部门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并在总决赛的舞台双双荣获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宿公宣)

新闻推荐

2018年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销号公示(第七批)

为规范做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信息公开工作,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销号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月17日-22日。监...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上门服务暖人心2020-01-17 11:43
一套书的奇遇2020-01-16 17:02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民警在全国公安经侦实战大比武中再获殊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