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满箱都是爱 温暖贫困家庭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1-17 17:00   https://www.yybnet.net/

“婶子在家呢!快过年了,我们过来看看,祝你们新春快乐!”1月15日下午,志愿者郑旭对埇桥区芦岭镇相王村贫困户李士芝说。

当天,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在队长郑旭的带领下,冒着严寒从宿城来到芦岭,为困难群众送来了装有米、油等物品的温暖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村民李士芝今年52岁,她的女儿因残疾不能劳动,女婿平时在外打零工补贴家用,李士芝就在家中做点农活并照顾女儿和两个外孙,生活非常拮据。志愿者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了李士芝家里的情况,就帮她申请了“博爱送万家”的温暖箱。“箱子里的东西都是我们需要的,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李士芝感激地说。

廖新光也是相王村人,多年前因工伤导致腿部残疾,平时靠骑电动三轮车出行。虽然生活困难,但他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很多志愿者都了解他的情况。这一次,郑旭等人也来到了他家,为他送来了一个温暖箱和两箱水果。“谢谢,祝大家春节愉快,万事如意!”廖新光开心地说。

近几年来,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春节前都会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并根据实际情况为他们申请红十字会的温暖箱,等温暖箱做好后再送到群众手中。虽然箱子里的物品价值不算多高,但是对于很多贫困家庭来说,有了这些东西就能欢欢乐乐地过年了。这几天,郑旭一直忙着拉物资和分装温暖箱。“天气预报说近期有雨雪,我们上午刚把物资分装好,下午就来芦岭了,明天还要走访慰问城区的几户家庭,得尽快把物品送到群众手中。”郑旭说。

皖北晨刊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埇桥区红十字会自筹资金订制了500个“博爱送万家”温暖箱,加上市红十字会调拨的100个温暖箱,共计600个。每个箱子里装有一床棉被、20斤大米、5升色拉油和一套洗漱用品,价值300元。目前,这批温暖箱已经通过志愿者和各乡镇(街道)陆续发往困难群众家庭。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用水管家进小区

在春节来临之际,宿州供水公司售水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者“用水管家进小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该公...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套书的奇遇2020-01-16 17:02
猜你喜欢:
评论:(满箱都是爱 温暖贫困家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