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中院“全线”作战阻击疫情

来源:拂晓报 2020-03-27 11:43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创新方法,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法院干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阻击疫情的“全线”,展现出政法干警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坚守岗位展现共产党员风采

春节假期以来,宿州中院第十一党支部书记、院办公室主任胡奇连续12天在岗奋战,彰显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勇于担当,在广大干群中展现出“最美逆行者”感人形象。

“好,那请尽快将这些防护用品配发给测温工作人员……”

“可以,这个文件采取灵活方式传达,转发到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里让大家学习领会……”

“明天上午,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请您戴好口罩准时参加……”

1月27日上午7时起,中院617办公室,胡奇的办公电话和个人手机就不断地拨出、接入疫情防控有关的内容。

2月1日中午,一碗方便面就是他的午餐,饭后,他立即驱车前往宿州市五处居民小区,为在那里承担疫情防控包保任务的中院五位同志送去个人防护用品。当他将当日疫情防控情况梳理汇总,编写成《今日通报》,发布在该院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中,已是当晚的21时。

胡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宿州市、宿州中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电话、OA系统、微信工作群等灵活方式传达疫情防控有关通知文件精神、统筹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将收集的各部门上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反馈,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日通报”制度,每日通报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牵头拟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宿州中院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护测温工作方案》。科学调配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司法行政、后勤保障工作。

作为宿州中院测温防护点的负责人,胡奇冲在第一线,为确保工作日第一天可以正常有序开展工作,提前布置演练,细化流程。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所居住小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戴党徽、亮身份,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对口罩佩戴不规范的人员进行纠正、提醒。

青年党员,冲锋在前,测温防护一线奉献火红青春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对您进行防护测温,请伸出双手,我们先进行消毒防疫。36.5℃、36.6℃,您的两次体温测试结果均正常,您可以进入我院。”宿州中院第十一党支部青年委员、院办公室干警崔玉京,测温防护流程操作熟练、准确。

宿州中院为防控疫情在全院设立三处测温点,对进入院区的人员进行测温防护。崔玉京具体负责其中最为重要的办公大厅测温点的测温防护协调执行工作,他将6名工作人员分配为三个小组,科学排班,确保每日7:00至17:00不间断值守,上班高峰期两组人员同时测温、登记,确保进入院办公楼人员快速、准确测温。

据了解,2月3日春节假期结束后返岗首日的首次测温,崔玉京通过测温结果发现,由于当前季节室外温度较低,多数干警选择步行、骑行上班,导致额温较低,“额温枪”测得温度数值普遍较低。针对这种情况,他向市立医院专家咨询了解后,采取了使用“额温枪”测量人员小手臂内测温度的方式,测得更为准确的体温数据,确保了测温防护工作的实效。

多措并举,合理安排,确保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宿州中院采取多项举措,合理安排人员,做到各业务口均有人员在岗,干警纷纷请战、创先争优,全力以赴“全线”阻击疫情。

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OA办公系统、传真机流转需要签批的文件,通过微信向灵活办公人员传阅非涉密文件,尽量避免面对面接触。在传阅涉密文件时使用文件套夹,传阅一人消毒一次,确保接触安全。

暂时关闭机关食堂等院内人员易聚集场所,立即对餐厅、后厨及储藏室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毒工作,并对不易保存的原材料采取无害化处理。

加强对公务车辆的消毒防护。车队队长夏碧宇对该院每一台公务车进行消毒,覆盖车门把手、方向盘、后备箱等位置,确保用车安全。

财务室雷晓宇在分散办公期间,主动到岗,按计划推进审计反馈内容整改工作;督联室黄庆彧克服上班路程较远困难,正常开展文件接收、电子印章管理等工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宿州中院的每一位干警,和千千万万个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奋战的人员一样,都是这场战“疫”的主力军。

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我们一定胜利! (玉京)

新闻推荐

疾控部门 街头宣传防治结核病

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当日上午,在埇桥区疾控中心门诊部楼...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中院“全线”作战阻击疫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