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港利社区 “守夜人”变“清洁工”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4-07 17:03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时的“守夜人”,疫情后的“清洁工”。时间更替,身份转换。

“小王,又忙活呢,你们这段时间辛苦啦……”4月1日,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工作人员王程程,在港利西区清理杂物,居民赵女士和其打招呼。

清理楼道杂物,拆除私搭乱建,整治毁绿种菜……连日来,王程程和同事及物管人员忙碌在多个小区,全力排查整改问题,不断推进辖区文明创建。

“家里有人吗?”楼管王静敲着港利西区一业主家的门。见无人应答后,她转身告诉同伴,“这家敲了三次都没人,给他贴个便利条吧,告知业主把门口的鞋子收进屋里!”贴完便条,她们继续巡查楼道。

据港利社区党总支书记邵华介绍,疫情过后,社区便组织各物业负责人开会,部署小区创建的具体事宜,从创建网格包保到网格排查,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清理,防止创建问题积攒。社区创建清理人员分组对高层楼栋逐单元层层检查,修剪小区绿化,拔除绿化带里的蔬菜,消除卫生死角,为居民营造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

“近段时间,楼道堆放杂物和车辆乱停放现象增多,社区进行集中清理,有效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是利民便民的好事。”居住在港利西区的李女士称赞。

梳理问题,逐个击破。经过多天的努力,高层住宅的清理工作基本结束。接下来,他们将对多层楼面平台及飞线充电、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进行整改。

邵华说,创建成果需要维护,他们会在解决现存问题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创建维护工作。文/记者欧雪图/王珊珊

新闻推荐

人社服务专员“点对点”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用工缺不缺?补助资金有没有申请?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日前,宿州市城区已复工的中小微企业中,走进了一批特殊的“服...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港利社区 “守夜人”变“清洁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