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埇桥区“冬病夏治”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5-25 16:11   https://www.yybnet.net/

自今年4月以来,埇桥区持续开展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病夏治”行动,全力做好宣传、排查和专项治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制止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皖北晨刊记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为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人社部门通过网络和电话咨询、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结合送法律进工地、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持续深入地宣传劳动保障有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设立用工侵权热线、各乡镇(街道)劳动监察中队和区劳动监察大队两级联动,建立举报、投诉“快速通道”等形式,拓宽农民工投诉渠道和维权方法。此外,人社部门还实行不定期深入企业督查机制,尤其是建筑行业施工企业,调查了解企业发放农民工工资情况,对排查出的欠薪项目制定对策措施并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企业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做到专款专用。截至目前,已对执行不力的16家参建单位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加强责任落实和跟踪问效,防止出现再拖欠现象。

在健全联合惩戒机制方面,埇桥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失信行为的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对拖欠工资的失信企业,由相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融资贷款、评优评先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在门户网站公布1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让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

据悉,人社部门还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和不定期督查,健全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联动处理机制,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法律规定。对举报投诉和检查中发现的欠薪问题,在法定期限内快办快结,做到欠薪案件限时清零。截至目前,共处理立案协调欠薪案件8起,结案8起,结案率100%,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记者詹翔)

新闻推荐

《昔日根据地今日新农村 宿州篇》出版发行

本报讯记者日前获悉,《昔日根据地今日新农村——宿州篇》一书已经由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果子熟农民乐2020-05-22 12:01
评论:(埇桥区“冬病夏治”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