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杨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中国云都”

来源:拂晓报 2020-05-27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国人大代表杨军: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宿州市市长杨军做客人民网,就宿州发展数字经济,抓“六稳”促“六保”,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人民网网友进行交流。

杨军介绍,2019年,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宿州产业发展更加注重融入新时代,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越来越有自信。未来将积极推进互联网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让数字经济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走可持续道路 发展越来越有自信

宿州位于安徽省的最北部,与苏鲁豫3省11县接壤,现辖四县一区,面积9939平方公里,人口650万,是长三角城市群、中原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纳入了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的统筹规划。“我们历史人文、交通区位、资源禀赋、生态环境四美并具,‘世界梨都’‘中国云都’‘中部鞋都’三都归宿,是一座焕发无限活力的花海云都、楚汉名城。”访谈期间,杨军介绍,“宿州素有‘果海粮仓\‘之称,是著名的‘中国酥梨之乡’‘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也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城市。”

杨军介绍,2019年以来,宿州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迈出新的步伐。2019年全年19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5项进入安徽省前七;实现生产总值近2000亿元,增长8.7%,全省第四;财政收入超200亿元,增长14.5%,全省第一;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企业开工更快了,政务服务质量更高了。

“宿州作为传统地区,产业发展更加注重融入新时代,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方向越来越坚定,发展越来越有自信。”杨军说道。

打造“中国云都”互联网与实体深度融合

近年来,宿州市不断加快云计算产业发展,积极推进互联网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让数字经济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2号数据中心建成,2700台数据机柜可为1000多家企业提供“基础云、平台云、应用云”等数据服务。

数字经济作为新时代的产物,正迅速改变人类的生产组织方式,也显著改变生产要素的配置方式和价值创造方式,甚至改变着社会活动形态。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史翔会见腾讯副总裁张立军

本报讯5月25日,市委书记史翔与腾讯公司副总裁、华东总部总经理张立军,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会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孟...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大代表杨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中国云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