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3万余高中生即将迎来“大考”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6-23 16:0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宿州市共有44013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分类考试确认录取10709人,实际参加考试33304人。该中心专门发布《宿州市2020年高考温馨提示》,提醒各位考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和情绪调节,以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至少提前14天申领安康码,无安康码的考生将有可能影响正常参加考试;所有考生都要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如安康码为非绿码,应及时咨询当地数据资源管理局并按要求进行转码操作;考生自6月23日以后不得离开宿州,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家长及密切接触者非必要不要离开宿州;在外地就读的考生应于考前14天回到宿州,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考生及家长应尽量避免与境外或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来宿人员接触,关注自己身体健康状况,严密做好个人防护;从6月23日开始,所有考生每天要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记录在案;考前3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考生应及时就诊,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并在《健康状况检测表》中如实记录,高考入场时提供医院诊断报告;考生须主动接受进入考点和考场内的体温检测,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要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但不要紧张;考生须听从考点和带队教师指挥,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进退考场时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该中心特别提醒,7月天气炎热、紫外线照射强,建议考生出门时携带遮阳伞或佩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引起身体不适;也请广大家长多关心考生考前的生活和学习状况,注重心理疏导,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走进考场。(记者赵静)

新闻推荐

王小博:人民警察为人民

6月17日,室外大雨磅礴,在宿州市公安局特警训练基地室内,为了备战9月中旬的安徽省公安特警实战技能比武,十几名特警队员依旧在...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3万余高中生即将迎来“大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