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构建清洁健康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宿州市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拂晓报 2020-06-29 10:59   https://www.yybnet.net/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宿州市紧紧围绕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结合卫生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积极发动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运动,努力构建清洁健康、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开展城乡环境清理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完善垃圾污水处理机制,落实居民(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彻底整治“十乱”现象。活动期间,1000余个村庄(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

开展重点场所环境清洁行动。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车站、公厕、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县区爱卫办深入辖区超市、药店、加油站等场所对每日消杀情况开展检查,确保环境整洁。垃圾转运车辆司机和跟车员每日对车辆及排放口等进行消毒,环卫工每日对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清洗消毒。

开展家庭环境大扫除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做好家庭卫生清理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自己动手,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妥善处理废弃口罩。

认真抓好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实行网络化、属地化管理,落实市场开办者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市312家开放的农贸市场全面开展市场环境整治。发动商户清理摊位内外卫生,清除积存垃圾,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窗口单位和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环境整治。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发动职工开展工作环境整洁专项行动,对厂房、办公室、食堂、厕所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疏通下水道,及时清运垃圾,妥善处理废弃口罩,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效巩固“五化”(净化、绿化、亮化、序化、美化)和车辆“洁净行驶”整治提升成果。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以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深入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组织广大居民以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彻底消除环境卫生死角,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组织开展大扫除,对社区公共环境开展清扫。组织专业公司,对城区公共场所病媒生物进行防制。活动期间,共清理环境卫生死角6800余处,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5682处,维护毒饵站23000个,建成区悬挂捕蝇笼15000个。  本报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宿马园区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本报讯今年以来,宿马园区投资促进部在招商工作中广泛开展区域协作,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赢得发展机遇。深度对接长三角等...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宿城将添两所学校2020-06-24 17:39
评论:(构建清洁健康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宿州市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