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王军家庭:全家都是热心助人的志愿者

来源:拂晓报 2020-08-04 10:5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9岁的王军,家住埇桥区道东街道东方社区。一家五口人都热心帮助别人,是一个文明和谐的志愿者家庭。

自从退休后,王军就义务承担起小区每个月到水厂交水费的任务,17年风雨无阻,直到家家安装上独立水表为止。王军也是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和社区宣传员,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她参加的音乐快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文艺节目曾连续展演30余场。她的丈夫魏峰被邻居们称为“小区维修工”,谁家电风扇坏了,下水管堵了,只要他有空,就会去帮忙修理。夫妻二人都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王军夫妇俩始终注重对方,在生活中互相理解,相互支持。王军的丈夫魏峰退休前是单位小车司机,工作繁忙,王军便主动承担家务事,让他安心放心工作。

在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王军的女儿魏静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要求进步,现在是预备党员。魏静茹还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捐款,并参加单位疫情卡点值班。王军的女婿滕利是个热心、仔细的人,平时只要邻居们有需要,就会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王军生病住院时,滕利忙前忙后照顾,每顿都做些可口的饭菜送到医院。今年大年三十,滕利担心岳父岳母感觉孤独,便决定中午和岳父岳母一起吃饭庆祝新年,晚上再和自己的父母吃团圆饭。左邻右舍直夸滕利女婿真是一个好女婿。

王军的小孙女滕宸若在学校学习认真、乐于帮助同学,被老师称为是老师的得力小帮手,她也是一名东方社区小小学雷锋志愿者。有一次,王军带她到一处游乐场去玩,滕宸若拾到一部手机,王军便和腾宸若在那一直等到失主来认领才回家。虽然小孙女肚子饿得咕咕叫,但是却很高兴,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王军一家互敬互爱、积极进取、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王军被评为道东街道“身边好人”,其家庭被评为“宿州市第二届文明家庭”。

本报记者  王云

新闻推荐

情系贫困户乐当扶贫人

(上接第1版)杨庄乡程庄村特困户程敢,家里大儿子两岁时因脑膜炎后遗症,一直瘫痪在床,老婆不幸又得乳腺癌,女儿在宿城一中上高二,...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军家庭:全家都是热心助人的志愿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