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守望藏族同胞的健康

来源:拂晓报 2020-09-11 10:12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传承宿州情、援资援物援技术、情系错那暖人心”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从千里之外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人民医院,飞至宿州市立医院。

今年以来,市立医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的决策部署,从各方面促进错那县人民医院各学科发展及医生能力培养,传承好医疗援藏事业,守望藏族同胞的健康。   

多年来,市立医院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连续派出八批短期援藏医疗队员,随安徽医疗队进藏,援助错那县人民医院。该院位于西藏自治区南端,高寒缺氧,队员们克服困难,全身心为藏族同胞提供诊疗服务。同时,错那县人民医院近年来选派近20名医生来宿州市立医院进修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

市立医院选派的医疗队员均是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高级职称医务工作者,深知“要帮就要帮到根上”。只有积极开展医疗卫生“传帮带”,只有在每一例诊疗中提高藏族医生的专业技能,才能让援藏的价值长久留存。队员们因材施教,有计划地开展卫生技术人员专科技能培训,利用休息时间走进错那县的乡镇开展义诊活动,向驻村干部和农牧民宣讲健康知识。他们不仅要提高藏区医生的医技水平,同时还担负着支援医院创建二级乙等医院的重任。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发挥工作主动性,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协助当地医院不断持续改进,进一步完善提升。

在医疗救治过程中,援藏医疗队员深知当地心电医疗技术缺失严重。队员们向宿州市立医院领导汇报,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项会议研究捐赠事项,助力错那县人民医院可持续发展。市立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张坤及心功能室主任王雪燕前往错那县人民医院进行援助捐赠,并进行心电图会诊系统终端系统专业技术培训。通过网络和终端系统实时为错那县医院患者做出心电诊断与指导诊疗,并长期或随时帮助错那县医院进行心电图会诊,切实为藏民的医疗健康服务提供新保障。 

(市医宣)

新闻推荐

宿州市住建局搭建金融平台让政企亲密合作

本报讯9月4日上午,近50家当地建设企业参加了由徽商银行宿州分行组织举办的“支持建筑业、助推城镇化”银政企对接会。双方...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回不去的中山街2020-09-10 17:15
猜你喜欢:
评论:(守望藏族同胞的健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