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百亩猕猴桃装满“丰收篮”

来源:拂晓报 2020-09-2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离果子成熟上市的节点越来越近,段爱梅要真正忙碌起来了。“我打算在十一黄金周搞猕猴桃采摘节,吸引游客来园里面采摘猕猴桃,现在就得做准备。”段爱梅说,现在她要提前把果园里的环境清理清理,把活动氛围搞起来,还有许多客户要接待。“一天到晚东跑西颠的,一刻也闲不住。”

段爱梅是埇桥区塔桥名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公司经营的猕猴桃果园坐落于埇桥区朱仙庄镇塔桥村。100多亩的猕猴桃园,避雨大棚整齐排开,水泥硬化路面干干净净,棚里猕猴桃树苗虽细,枝叶却十分繁茂,果子小的如鸡蛋般,大的像拳头,密密麻麻挂在枝条上,看着很喜人。

“今年是我们这片果园正式挂果的第二年,现在的产量还得控制,长得太多不利于树苗的生长。”段爱梅的丈夫魏化忠是猕猴桃基地管理的“一把手”,“通过这几年的实践,猕猴桃生长管理的所有技术问题,我都能够自己解决。”

可就在几年前,两口子对于猕猴桃还都是“门外汉”。2017年,段爱梅和魏化忠夫妻俩在塔桥村流转土地,开始搞猕猴桃种植。“刚开始种,啥技术都不懂,不懂你就得向专家、行家请教。有时候,俺们两口子早上四五点钟开车去外地拜访行家,第二天凌晨才回到家,然后一早再下地解决问题,那叫一个苦呀!”魏化忠说,正是因为前期没日没夜地付出,才换来现在的经验和丰收。

2019年,经过曲折的摸索后,果园正式进入丰果初期。当年秋季,基地搞了一场猕猴桃采摘节。“当时别提有多火爆了,我们基地每天的客流量达五六百人。100多亩猕猴桃全部都是被游客采摘干净,好多商贩客户跟我订货都订不到。”段爱梅说,今年每亩猕猴桃的产量预计可以达到1000公斤,又是一个丰收季,以后产量还会越来越高的。

因为果子品质好,再加上采摘节的口口相传,塔桥村的猕猴桃火了,许多周边县市和省份的客商纷纷慕名来段爱梅的猕猴桃基地考察学习采购。

连年丰产丰收后,段爱梅把目光投向了猕猴桃育苗市场。“现在,我们猕猴桃种植已经完全走上正轨,每年产量都在节节攀升。下一步,我们重心得转移到猕猴桃育苗上来。”段爱梅说,以后,她这片百十来亩的猕猴桃种植基地还会创造更多的产值。

本报记者 余明明

新闻推荐

百余志愿者新汴河“净滩”

9月19日下午,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联合团市委、宿城一初中胜利路校区九(四)班学生,在新汴河北岸开展了“安徽水环境保护...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亩猕猴桃装满“丰收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