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埇桥区加快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拂晓报 2020-10-27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埇桥区着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不断优化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供给,补齐城市居家养老和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大力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和医养结合深入发展,积极发展智慧养老和养老产业,加快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对乡镇敬老院进行资源整合、改造提升。对乡镇敬老院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基础设施、入住人员等情况,根据乡镇人口规模和养老院现有基础条件,进行资源整合、改造提升,撤并了10家敬老院,并对42家敬老院进行适老化设施改造;积极探索社会养老新方式,研究制定《埇桥区2020年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实施方案》,通过政府招标平台公开招标敬老院公建民营运营方。至9月份, 7个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已经正式运营,其余正在加速推进。

对民办养老机构实行规范化管理。研究制定了《民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全区民办养老机构进行专项治理,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指导各养老机构统一服务规范、运营管理。通过整改提升,民办养老机构均配齐配强养老院管理服务团队,建立健全了安全、消防、卫生、财务、档案管理等规章制度,制定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基本做到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施齐备。

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营工作。引进援通“多网融合的养老智慧服务系统”,建立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打造“区级智慧养老数据平台+区级智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养老服务机构+居家”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推进服务、监管智能化。至9月底,全区社区养老服务站已正式运营的有11个,为打造“家门口的养老”服务品牌,推进全区社区居家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探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新模式。明确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自愿签约的居家老人提供医疗和护理服务;对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188921人,服务率达80.96%;积极推动医养结合发展,探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新模式,简化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许可程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全区医养结合发展,增强现有养老机构的医疗护理能力。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宿州市立医院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

10月17日至18日,宿州市立医院举办安徽省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暨院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全院300余名住培师资...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埇桥区加快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