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村美民富家乡好 埇桥区顺河乡岳乔村走笔

来源:拂晓报 2021-01-26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柏油路进村,路旁小花坛,家家自来水,风景美如画,这就是我的家乡。”日前,王凤芝从外地务工返回埇桥区顺河乡岳乔村,到村中的景点打卡,拍视频发“抖音”,赞叹家乡变化大。

岳乔村三面环山,是顺河乡的北大门,下辖9个自然村,4400多人口。以前村民主要从事传统农作物种植,收入微薄,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差,村内环境“脏乱差”。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实施后,昔日的穷山村变身为美丽乡村。

乡村美不美,主要看“气质”。这种“气质”外看村容村貌,内看乡风民风。

沿着笔直的柏油路进村,记者边走边看。体育文化广场,道路硬化,竹林掩映,健身器材齐全。继续前行,一座麦草铺顶的白房子映入眼帘,这里是农耕文化广场,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麦草堆成垛,几组雕像生动展现了农耕劳作场景,和周边的民房融为一体。月季园、家风巷、文化长廊……移步换景,只见村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窗口齐全、方便快捷;群众活动广场,干净整洁、亭廊布局合理;村民门前房后花木成畦,水冲厕所、污水处理厂,构成一幅幸福生活的村居图。

“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恍如生活在江南水乡,感谢民生工程让村里的人居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退休教师陈新胜说。“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我们村没铺水泥路前的真实写照。”村民唐正飞也直叹家乡变化大,从外地回来一进村就惊呆了,“设施齐全、生活方便,不比城里差;风景优美、生态宜人,如今的乡村生活让城里人也羡慕呢。”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28000毫升“宿州热血”支援北京

本报讯1月24日,在安徽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下,市中心血站在确保全市临床用血的同时,首批向北京支援140单位红细胞,合计28000毫...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美民富家乡好 埇桥区顺河乡岳乔村走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